忽晚

一个写同人文的小鬼

沙上并禽池上瞑,云破月来花弄影(下卷

  沙上并禽池上瞑,云破月来花弄影(下卷)

云破月&花弄影

         一愿社稷昌,二愿四海平,三愿吾与吾爱,生生世世不相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玫瑰盛开在白骨堆里,花谢了,白色的爱意却永远盛开。”花弄影笑着看向云破月,从身后拿出一束玫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和我在玫瑰下热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算表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!所以…你要和我谈一场玫瑰之恋吗?”花弄影的狐狸眼弯弯,拿出一个小盒子,小心翼翼的打开,是一块玫金色的玉坠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破月凑上前来,吻住了他的唇,“当然,不可反悔哦~”


       “报告!少帅,将军有请!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嘴唇微离,一条银丝在中间闪闪发亮。云破月小心翼翼的将它吞进口中,不急不慢的整理起衣服来,“知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不挽留一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留我一人伤心就好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先走了,”云破月站起身来,将金丝眼镜从新戴上,“弄影,这个世界危机四伏,不仅旧者盲目守迂腐,新者更是不知所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英雄,不是众人口中一把长枪就可以横扫天下的天降神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个的国家,没有的不是百战百胜的将军,少的是提笔安天下,开民智的革命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花弄影在他身后静静的看着他,“阿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云破月推门手停了停,回了头,走近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玉坠,我给你戴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破月微微仰七头,正好与仰下身的花弄影相对。温热的呼吸交错,情到深处。


       "希望我们永远热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四周荒凉,烧焦的气味充满着这片土地。十里无直树,百里无青草,在古老而壮重的城楼上,云破月平静的站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12月13日,很特殊的日子。整个南京城不算吵,只是偶尔传来妇女的尖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又输了,伤亡太大,政府不得不放弃首都,迁都重庆。城中还未来得及逃走的男女老少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云破月看了一眼死不幂目的父亲,朝上海的方向深情的看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坐上了重机枪的位置,几个月前他也是这样,利用火力,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,等到了援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这次不同的是,没有人来救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南京城上玫瑰盛开,他在等待他的爱人,共赏盛世繁华。


八上历史书:云破月,黄埔军校第二期学生,追封少将。国民党著名将军云忠次子,花少常先生密友,云想容小姐次兄。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,思想家,共产党员。(自设,无原型)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你怎么哭了?”讲台前的少女向讲台上白发苍苍的老人投去关切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这,这节课,就上到这里吧。”老人弯了弯腰,走出了教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花老先生,留步!”一个少年喊住了老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好,你是?”花少常转过身,轻轻鞠了个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的教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花少常接了过来,道了声谢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12月13日,如今的南京城,繁花似锦。


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小月亮,我替你看了这太平盛世,那是你梦中乡。


        新中国,这是你以身破晓,带来的黎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玫瑰下永远热恋。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啊啊啊,大家看完可以点个赞评论一下嘛?(春枝尖叫)(真诚的眼神)(凑近每一个点开的读者)(咬一口)(舔舔)(瞪眼)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